VTEM Slideshow

五旬節聖潔會大埔永光堂

同尋異象 復興靈性 領命啟航





聚會時間 聯絡我們 需知指引
 
作者 李裕後

不知大家是否有時會覺得詩歌的key 太高,唱得比較辛苦。 傳統的詩歌寫作比較少考慮音域 , 但流行敬拜的詩歌會比較考慮,寫作會不超過範圍。 一般會衆盡量不要超過低音B 到高音D 或Eb。 流行詩歌很多是F, Bb, 然後升上 G, C 等。 如果是F key , C 是so, la 是 D,我們很多粵語歌是G key (彈奏很方便),但去到 la 是 E , 你就會覺得難唱。

 

主領和配樂不妨留意一下,如果太高太低就可能要考慮轉key, 這個原理上是配樂要掌握的技巧, 但當然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個問題了。(我在台灣事奉,同一首歌有時不同主領帶都不同key, 自己要事先練習的)

 

下面鏈接是相關資料,如果打不開,請Copy 鏈在瀏覽器打開。

 

 

https://chungchochang.blogspot.com/2004/10/blog-post_21.html?fbclid=IwAR1lDRS-hd0TvySlMY4Z0e9QXJv4Y1j4dnQTz9WasjsMDs7d87meyVx63WQ